·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最守诚信的父亲”82岁高龄替子还债受尊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温州市苍南县偏僻渔村老汉吴乃宜替子还债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

吴乃宜老人今年82岁高龄了,2006年,老汉在一场超强台风袭击中一夜之间痛失3个儿子,3个儿子的身后留下了80多万元高债。从此,漫长的5年里,这位孱弱多病的驼背老人就背起了生存与欠债的重担。

老人靠低保过活,靠捡垃圾、帮人织渔网来挣钱还债,三个儿子的保险费用还了一部分,他自己又节衣缩食还了一部分,老人还不动了,仅剩下的一个儿子也抗下了老人的重担。

有人告诉老吴:法律规定像你这种情况,“子债不用父还”。但是老吴一家却坚定地表示,答应人家要还的,就必须要还。

这位“最守诚信的父亲”感动了乡亲近邻,同时也得到了社会上的爱心援助。有位网友说得好:德,不因显爵而高尚;品,不因贫穷而低劣。吴老为我们竖起了一个诚信的标杆,向老人致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