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的士色魔”劫财劫色 四女警街头乔装“钓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本报通讯员 赖冰山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文 常亚欣/绘

  凌晨,单身女子站在路口等出租车,出租车停了,车上有一位男乘客,女子拼载上车。“不许动,抢劫!”车到中途,男乘客对女乘客搜身抢劫,并和司机轮奸了她……

  今年2月底以来,温州苍南的宜山、龙港等地,出现了数起此类恶性案件。“苍南有色狼出租车司机!”晚上,苍南人心惶惶,单身女子不敢打车。

  为了抓住色狼,4位女警打扮妖娆,站在路口等待……

  色魔一胖一瘦,还卸掉了车牌

  “20分钟前,我被一名出租车司机和一名乘客抢了1100元和一部手机,还差点被他们强暴……”2月27日晚上11点43分,苍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传来年轻女子的哭声。

  报案女子姓陈说,她从苍南龙港镇西一街乘坐一辆出租车到宜山镇芙蓉桥十八都桥头时,一名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叫司机停车,他要去方便一下。

  车停了,男乘客迅速窜至后座,拿出一把西瓜刀顶在陈女士脖子上。

  “不许动!抢劫!如果你叫的话,我们把你杀了丢到海里!”男乘客威胁。随后,司机和男乘客用毛巾盖住她的眼睛,用胶带捆绑双手……

  “如果你们敢碰我,我就自杀,跟你们同归于尽!”在陈女士歇斯底里的反抗下,两名歹徒将她放了,并威胁她不能报案。

  就在陈女士报警20分钟后,同样的惨剧发生在项女士身上。她不仅被抢走9000元人民币和两部手机,还遭这两名匪徒轮奸。

  “当时天很黑,我又被蒙住眼睛,看不清那两个歹徒的样子。只是隐约觉得开车的司机体型较瘦,拿刀威胁我的"乘客"很壮。”项女士告诉民警。

  而受害人陈女士还告诉民警一条线索,当时两名歹徒将她放下车后扬长而去,她本想记车牌,不料狡猾的歹徒早把出租车尾部的车牌卸掉了。

  “就是他们,化成灰我也认识”

  案发当晚,苍南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一位女民警还佯装成女乘客,在苍南龙港、宜山等发案路口寻找可疑车辆。可是狡猾的歹徒好像突然从人间蒸发一般,连续几日没有动静。

  3月2日凌晨,歹徒再次露面。报警的夏女士称,她在苍南龙港镇人民路与泰安路路口坐上一辆出租车,当车子开到龙港镇世纪大道转盘处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威胁,抢走她身上的4700元及一只手机,并且性侵犯了她。

  专案组立即通知各卡点民警围追堵截,同时调取路面监控,发现一辆未上牌的蓝色捷达出租车嫌疑重大。

  蓝色捷达前排座位上的两名男子面露凶相,且体貌特征和受害人所提供的相似。

  “就是他们,化成灰我也认识。”通过辨认,三名女子一口咬定就是这两人。

  专案组分组携带该截图照片,让出租车司机辨认。一位来自河北的司机师傅认出了他们,是苍南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

  女警上车后,向“老公”报行踪

  3月5日,抓捕行动开始。警方封锁了全县各条主要道路,安排上百警力在重要卡点实施设卡堵截。同时,4名女警化身便衣乘客,在龙港、灵溪、宜山、金乡等镇的主要路口,等待作案车辆出现。

  “停车!”3月8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一名打扮妖娆的女子在苍南龙港镇人民路、文卫路路口。当看到一辆蓝色捷达不挂牌照的出租车向她驶来时,她急忙向司机招了招手。

  “去哪里?”窗户拉下后,她发现司机很瘦,而且车内副驾驶座上坐着一名身材魁梧的年轻男子。

  “师傅,我想到金乡镇南门附近,要开吗?”

  “上车吧!”

  坐上出租车后座后,这位女子拿出手机,拨打了“老公”电话:“老公啊,我现在要回金乡了啊!”

  当该车行驶到苍南龙港礼品城和明豪大酒店前的转盘时,副驾驶座的“乘客”称要下车小便。

  “快点啊,我们要赶时间的!”司机说完,便把车停靠在路边。

  可是这位“乘客”刚下车,又立马缩回车里。他被眼前一幕吓呆了:七八辆警车从转盘四面八方向他们开来。

  “大哥,这么快就好了?师傅开车吧!”女子催促。

  “闭嘴!我们是劫匪,你给我老实点。不听话就把你杀了!”“乘客”突然亮出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

  “老李,快开车,我们还有人质!”

  “小卢,我们无路可逃了,快把她绑了!”

  当二人刚转过身去,准备对这位女乘客动手时,再次怔住了。

  “都不许动!警察!”女乘客稳稳地向前座方向托起一把六四式手枪,吓得二人直哆嗦。

  “警察同志,千万别开枪!我们投降、投降!”

  八辆警车迅速停靠在出租车旁,民警将二人从车内拖出,戴上手铐脚铐。

  作案11起,只有3名受害者报警

  原来,“老李”、“小卢”今年都24岁,还是安徽省蒙城县老乡。几年前,他们来到苍南合开一辆出租车,平时也臭味相投,喜欢打牌赌博。

  今年初,老李和小卢因为赌博,欠下几万元高利贷。

  于是,他们决定合伙抢劫单身女乘客。他们认为,只要对女乘客实施强奸、猥亵等行为,她们肯定会因为担心被人知道而不报警。

  从今年2月25日开始,老李和小卢开始疯狂作案,小卢当司机,老李佯装成乘客。二人事先准备刀、胶带、毛巾、纸巾、矿泉水等作案工具,在苍南宜山、龙港、金乡等地共作案6起,抢得现金2万余元和5部手机。

  在警方审讯下,老李又交待了于2008年和2009年伙同他人在苍南抢劫、强奸5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两人执行刑事拘留。昨天,苍南警方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然而让民警颇感痛心的是,在11起系列抢劫、强奸案件中,公安机关目前只接到3起报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