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煤气爆炸炸塌民房 邻居赤手挖出被困老夫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一排民房中间一块塌了。沈先生 摄
  事故现场。消防部门提供

温州网讯 昨天早上7点,随着一声巨响,苍南县龙港镇海滨路一间民房倒塌,租住在这里的两位老人被困。听到“救命”声,10多位邻居赤手拨开砖瓦,将被困的两位老人救出。据消防部门初步了解,事故是由煤气爆炸引发的。

昨天清晨,家住龙港镇海滨路的陈先生被巨响声惊醒,同时听到微弱的呼救声。起床发现,邻居家的一间房子塌了,现场全是灰尘。“住在这里的是一对60多岁的夫妇,呼救的是男主人。”陈先生说。

现场,邻居们已陆续赶到,有人报了警。“我叫了10多位赶到现场的邻居,动手搬开砖瓦,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我们把两位被压的老人从楼板下拖了出来。”陈先生说,女主人头发被烧焦,面部有受伤,男主人腰部也受了伤。

“由于120急救车没有赶到,有邻居开车把这两位老人送到医院救治。”陈先生说,据了解,这两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

“这两位老人是租住在这里的,平时以补碗为生,屋内放有一辆三轮车。房屋塌下来时,幸亏三轮车撑住了楼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陈先生了解到,前天晚上,两位老人用完煤气后,忘了关闭阀门。昨天早上,老人起床关煤气时,引发了煤气爆炸。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郭进 通讯员 鄢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