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500多农民断水三年 家里的水龙头终于出水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自来水管接进家,拧开水龙头就出水;挑水桶成了储水桶,再也不用去运水;水质清澈量又大,村民告别“腌臜”水。日前,经过多方努力,苍南灵溪镇沪山办事处新桥头村40多户村民终于“盼”来了干净的自来水。昨天下午,村民代表特意将一面“肩挑道义,心系民生”的锦旗送至本报记者手中。

此前,该村村民长期用不上干净自来水,而崭新的自来水管道布设到家门口1年多,却始终没有供水。这件事经一个多月前报道后,引起苍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有关部门的努力协调下,去年12月28日,新桥头村终于通上了自来水,村民们结束了长达三年的缺水生活。

在新桥头村358号对面的田垅上,两个崭新的水表箱立在泥地上,村民林合伟说,新的自来水管就是从这里通往村民家中的。“12月28日下午5点左右,我们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水量大又干净。”

昨天下午,村民李梅英从家中水龙头下接了一瓢自来水,准备做晚饭。此前,她家用水,得骑着三轮车到山脚边挑,来回要3个小时。“现在伸伸手就有水了,别提多方便了。”摸着崭新的水龙头,李梅英高兴地说。李梅英原先用来挑水的塑料桶现在成了储水桶,就放在水龙头下面,“这自来水水质好,没一点渣。”(记者 林明)

终于用上清澈的自来水,村民笑得合不拢嘴。 苏巧将 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