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国土资源局定期开展下访约访活动 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合理诉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8日消息:今天,灵溪国土所与龙港国土分局一改原有的平静,一批批来访群众有序地在接待大厅等候着,这是县国土该局主要领导带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两组在两地开展下访约访活动,倾听群众声音,帮助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

在灵溪国土所接待室,第一位来访的是渔塘口村民陈南港等三人,他们反映该村存在非法征地问题,进来时对立情绪十分明显。工作人员马上泡茶,该局领导笑脸相迎,并向来访者自我介绍,把这次活动的目的向他们解释清楚,希望他们能平心静气地坐下来把要反映的问题及诉求提出来,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陈南港作为代表讲述了整个情况的前因后果,最后他们提出,作为村民代表,要从维护广大村民的利益出发,而政府在征用该村土地时没有召开村民大会,村民们根本不清楚,直到看到地里的房子盖起来之后才知道地已经被征了,这要给村民一个说法。同时,他们反映下庄垟自然村存在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且数额巨大,要求核查。对于他们反映的问题,该局领导表示整个情况已初步有数,到时会派工作人员进村进行全面核实,之后会主动与他们取得联系,给予答复。听了该局领导的解释之后,来访者一改原来的抵触情绪,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查工作。

接着进来的是灵溪镇村民张连森,他反映温福铁路南段之鹅隧道口石子加工厂以租代征违法用地及山坡黄土挖掘可能导致山体滑坡危及村民生命安全的问题。听了情况之后,该局领导认为他所反映的问题很有道理,并表示,一是会派人核实清楚到底是征还是租,若是租的话会与温福铁路指挥部取得联系,落实相关的复耕政策;二是对于开挖山体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不管挖出的土石方当作何用,对于造成的安全隐患肯定会进行治理,村民的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希望他作为广大村民代表能全力支持国土部门的工作,是职权范围内的事情一定会解决的。听了该局领导的答复之后,信访人张连森表示非常满意,并当场签字表示不再上访。

之后,该局领导还分别听取了藻溪镇三岙村肖怀钗等人反映三岙村章氏村民非法占用土地扩建章氏宗祠要求拆除、灵溪镇山东村陈善河等村民反映该村第五批次建设用地项目中存在审批手续不规范、私吞征地补偿款等信访问题。来访者一个接着一个,该局领导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连续接访,对每个来访者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并以情以理以法进行详细解释,得到了来访群众的肯定。来访者肖怀钗告诉记者,县国土局以这样的方式能让广大群众有了更宽敞的诉求渠道,搭建了一个双方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县国土资源信访工作,该局建立了领导定期下访约访制度,每月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开展接访、约访活动。(记者 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