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开展村级财务审计 查处党员计生违纪

金乡镇着力做好村级组织“清白换届”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2日消息:近日,金乡镇结合“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着力开展党员计生违纪案件查办“双突击月”活动和村民委员会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工作,提前理清村级财务,纯洁党员队伍,为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据悉,自7月15日起,该镇纪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党员计生违纪案件查办“双突击月”活动,对全镇近10年来因计生违纪未接受党纪处理的党员进行彻底清查,通过调查取证,目前已对6名农村党员立案查处。

与此同时,该镇村级财务内部审计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7月20日以来,由该镇纪委牵头,组织财政办、村账镇代理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办事处纪检委员组成的4个审计工作组同时进驻四个办事处,对全镇61个行政村财务进行内部审计。审计主要围绕2008年村委会换届以来的村级集体财务收支和债权债务情况、村集体建设项目情况、强农惠农资金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审计结束后,工作组及时写出审计报告,并在村务公开栏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整改及时督促整改,涉及违纪的由纪委介入调查。目前,已完成13个行政村的财务审计任务。(通讯员 金小燕 杨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